当前位置:

湖南5城上榜“最佳商业城市”百强 长沙居第14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高芹 2018-12-11 0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福布斯发布中国榜单 长沙居第14位

  本报12月10日讯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排行榜,湖南5座城市上榜。其中,长沙比去年上升1位,居第14位,在省会城市中排第8位。株洲、衡阳、浏阳、岳阳分列第63、77、91和94位。

  福布斯中国自2004年开始推出该榜单,旨在通过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项指标,从各个不同维度进行全方位考量,寻找适合商业发展与人们高品质生活的城市。

  与这份榜单相映衬的,是众多商贸大牌在长沙的落户。2018年5月,长沙国金中心开门迎客,带来了近400家商户品牌。近日,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在15天内连开福元路店和学士路店。

  “支撑长沙消费力指数的,是不断完善的商业体系和设施,是日益浓厚的消费氛围,是不断提升的区域消费吸引力和不断增加的居民收入。”长沙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长沙成为中部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洼地,国金中心、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友阿奥特莱斯、德思勤等大型购物中心在全城“开花”,不断升级的城乡品质和商业场所让人们爱消费想消费。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教授柳思维认为,近年来长沙的城市竞争力不断提升,投资、营商和服务环境有了更多实质性的改善,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和商贸发展亮点突出,商贸活动更加繁荣,后期发展空间较大,尤其是人才战略对城市的商业竞争力提升明显。 ■记者 李成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