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主持召开湘潭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康晓乔 2018-12-11 10: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2月11日讯(记者 凌雨晴)12月10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智造谷”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审议稿)和《湘潭市县域经济发展规划(2018~2020年)》(审议稿)。会议指出,要突出品牌建设,加强精准施策,培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推动农业质量变革;要突出产业升级,推动科技创新,建立健全产学研结合的农业创新体系,推动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城乡融合,运用现代化生产方式来改造提升传统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城乡要素的自由流动;要突出规模发展和特色园区建设,推动适度规模经营,加强特色建设,结合科技、人才等要素来集中打造一批特色村镇。同时,在规划方面要做到精神一致、目标刚性、前景可观、板块同步、任务量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智造谷”产业发展规划》(审议稿)。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湘潭的产业基础优势,着力促进转型升级,加强协调统筹,注重规划的适度前瞻、目标的科学有效、园区的招大引强、具体项目的落地、营商环境的优化等,全力打造区域性高端人才集聚、技术创新活跃、高端要素汇聚的湘潭“智造谷”。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创建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关于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审议稿)、《湘潭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营管理办法》(审议稿)。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