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子三人同感染水痘 预防水痘接种疫苗最有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高芹 2018-12-11 09: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小患者,手上长了水痘。记者李琪摄

  本报12月10日讯小儿子发水痘,大儿子被传染,连妈妈也没能幸免,一家人一起“抗痘”。记者从长沙市多家医院了解到,最近水痘患者出现了增加趋势。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家长、学校及托幼机构要做好病例的隔离工作,家长要及时带孩子接种水痘疫苗。

  1岁的小圈感染了水痘,随后传染给了哥哥,妈妈在照顾兄弟俩的同时,也被传染了。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母子三人恢复良好。专家介绍,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传染病,潜伏期为10-24天。水痘传染性极强,多发生于儿童,易感儿童接触后90%发病。

  疾控专家表示,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接种对象是1岁以上的儿童,无水痘史的成人和青少年也可接种。一旦发现水痘患者,家长和学校要做好病例隔离,隔离至全部疱疹结痂后方可复园、返校。同时,也要注意做消毒工作。 ■记者 李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