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周法清专题督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康晓乔 2018-12-11 10:2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刘露)看窗口单位,进居民小区,查基础设施,睹公益宣传,提工作要求……12月10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专题督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

  区领导唐仕龙、阳宏伟、黄文洁,区文明办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在“标准化”的愉景新城农贸市场,只见光线如超市般明亮,经营台面宽敞整洁,活禽区实行宰杀、交易分离,保洁人员实时清扫环境卫生……周法清一行看到这里硬件设施和管理秩序,夸赞其软硬条件“颜值高”,文明气息较浓郁,毋庸置疑是全区菜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亮点。

  “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会背诵?”联合小学值班室的保安被区委书记突然来访并询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泰然自若,并且对答如流,得到了周法清的充分肯定。

  在中心汽车东站,周法清要求要在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提升清扫保洁标准。在蒸湘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他叮嘱,要将每一处细节尽可能做到极致,为市民办事提供更多便捷。在冶金社区,他指出,要加大楼道内外环境治理与清障力度,切实补足补齐小区相关配套短板……督查组一行还深入区政务大厅、温家台社区、蒸湘街道综合文化站等地,实地调研督查,帮助查找薄弱环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法清要求,要全面动员,着力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强大动力。要突出重点,重点围绕文明创建测评关键指标、测评样本点和校园周边环境暴露出的突出与反弹问题,对标对表抓整改。对于那些不听劝导、阻碍、妨碍执行公务的,要重拳出击,依法处理。要强化保障,积极整合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可以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文明创建工作中有成绩有亮点的单位另行进行奖励。要加强领导,职能部门既要对所承担的任务负主责,又要通力合作,进一步振奋精神,以冲刺的精神状态,确保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盲区,齐心协力让文明创建造福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3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