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患癌老人轻生,护士一把拽住腿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李丽 2018-12-11 09: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肿瘤三科护士张咪。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近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内科大楼27层,走廊上传来急促的喘气声,一名72岁的患癌老人拿着自己的吊瓶和一把凳子,走向窗边。26岁的护士张咪看到后,一直默默跟在身后。当老人准备爬上凳子,将腿伸出窗外时,张咪赶紧冲上前,一把抱着老人的腿往回拉,还向周围的人求助。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被拉了回来。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凌晨5点19分,在肿瘤三科住院的肖大爷从病房走了出来。他一手举着吊瓶,一手搬着把椅子,向窗边走去。“我问他去干什么,也不理我。”张咪说,她觉得有点不对,便跟在肖大爷后面。没想到,老人走到窗前,摆好椅子后,自己爬了上去。

  张咪赶紧跑上前,但因保洁人员拖完地不久,地面湿滑,跟在后面的张咪狠狠地摔在了地上。但她迅速爬了起来,继续往老人方向跑去。“要出事啦,快来人啊。”张咪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向窗户方向冲去,拖住老人的腿。值班医生和几个病友家属听到声音后,快速赶到现场,合力将老人救了下来。经张咪等人的耐心开导,肖大爷的情绪得到疏解。

  据悉,肖大爷今年72岁,身患肺癌。由于病情反复,他已入院治疗一个多月了。或许在病痛、精神和经济的多重折磨下,老人近来有些焦虑,这才出现了轻生念头。“他自己也觉得当时太冲动,对不起妻子。”肿瘤三科护士长谭化芝说。

  “幸好老人家瘦,我的力气比较大。”事后,张咪说,直到将老人彻底安抚下来后,她才意识到自己摔了一跤,“之后才发现挺疼的,不过还好没什么事”。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4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