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大研究生扶贫工作队为茶园村送去冬日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苏靓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2018-12-11 11: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们热情观看演出。

音乐学院研究生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翔 苏靓 欧阳池建)12月8日,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文化扶贫工作队赴对口扶贫点邵阳市城步县五团镇茶园村,为当地村民送去了一场以“山歌唱响红军路,工大帮扶茶园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寒冷的冬日里,师生与村民们载歌载舞、心手相牵,在最简单的舞台上演绎着最精彩的节目,用浓浓爱意播撒下片片温暖。

  当天下午,研究生文化扶贫工作队在茶园村级组织活动中心,通过歌舞、器乐演奏等形式,声情并茂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把丰盛的“文化大餐”送到村民心中。学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城步县五团镇党政负责人、茶园村村支两委负责人,湖南工业大学与邻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民观看了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很多村民闻讯后,自带板凳来到现场观看节目。

  音乐学院研究生刘伯娟以一段唯美的维族舞蹈拉开演出帷幕,伴随着热情动感的旋律,她那饱含西域风情的舞姿轻盈曼妙、回风舞雪,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研究生辛胜源、彭李、姜浩、张文涛组成的男声合唱团,将一首经典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唱得悠扬婉转,仿佛带领大家走进静谧祥和的莫斯科郊外,让人忘却了冬日的严寒;“红军经过茶园村,牺牲红军两三人,如今坟墓都还有,英烈精神扬万名!”茶园村民表演的山歌对唱,以“红军长征过茶园”为主题,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诠释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大爱情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薛文雅、李王强带来的诗歌朗诵《太阳和月亮的对话》,以军人丈夫与家乡妻子深情对话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军人奉献青春、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与无畏精神。

  此次文艺演出新颖多样、好戏连台,研究生和村民们均表演了多个精彩的节目。现场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浇不灭师生与村民的如火热情,大家一边观看节目一边热情鼓掌、积极互动,红红的碳火映出了大家最美的笑容。村民们纷纷表示,湖南工业大学扶贫工作有思路、有成效,“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齐头并进,大家都很认可!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还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为他们分别送去了入股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股金1000元及牛奶、书包等爱心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苏靓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