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投入3.5亿为百万群众建起411个“温馨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8-12-11 11: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洪镇官树下居委会今年建成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现在我们村部建起了村级服务平台,办事、休闲、娱乐、健身、看书读报有了好去处。”12月10日,隆回县罗洪镇中罗洪村群众围坐在村部农家书屋看书读报高兴地说。今年,隆回县确定建设村级综合服务平台441个,其中新建309个、改扩建132个,投入资金3.5亿元,目前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已建设基本竣工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隆回县把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成为集党务服务、政务服务、电商服务、物流服务、便民服务、信息服务“六位一体”的服务平台,促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发挥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该县为抓好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程进步与质量,对建设项目进行公开投标,在建设过程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工程质量,确保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成放心工程、优良工程、示范样板工程。该县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按照“七个统一”的流程操作,即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功能布局、统一审批程序、统一资金投入、统一政府采购、统一检查验收、统一奖罚措施。 该县441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后,村民有事的时候到村部议议事,没事的时候到农家书屋看看书、打打球、跳跳广场舞、健健身,开展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村民融洽了感情,邻里团结友爱,促进了社会和谐,真正成为百万群众喜欢去、愿意去、离不开的“温馨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4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