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上江南”掀起湖湘风潮 宁夏湖南演出周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刘清 陈格子 编辑:高芹 2018-12-11 12: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2月5日至10日,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宁夏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宁夏湖南演出周活动在银川宁夏人民剧院举办,取得圆满成功。

五天四场主体演出,在"塞上江南"掀起了一股湖湘风潮。

话剧《沧浪之水》深刻探讨了新一代知识分子在时代浪潮中的生存状态及自我圆融。

大提琴与苗歌的对话让人听到了湘西古老艺术的独特魅力。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刘清 陈格子)2018年12月5日至10日,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宁夏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宁夏湖南演出周活动在银川宁夏人民剧院举办,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宁夏湖南演出周由湖南省话剧院、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及湖南省歌舞剧院民乐小分队担任演出队伍。五天四场主体演出,在“塞上江南”掀起了一股湖湘风潮。

  湖南省话剧院话剧《沧浪之水》,湖南省歌舞剧院民乐小分队民乐音乐会《丝路湘音》,湘宁两地乐团联合民乐演出《幸福的纽带》,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力求在展示湖湘文化的丰富深厚的同时,促进湘宁两地的文化融合,增强湘宁两地情感沟通。

  此次湘宁文化交流是落实今年6月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宁夏演艺集团签订的《文化交流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也是继今年4月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舞剧《花儿》湖南巡演之后又一次湘宁文化交流大事件。

  话剧《沧浪之水》在宁夏人民剧院连续上演两场。这一部由湖南人写、湖南人编剧、湖南话剧人演的话剧,深刻探讨了新一代知识分子在时代浪潮中的生存状态及自我圆融。演出中,观众多次发出笑声并自发鼓掌。不少观众在看完话剧之后,对湖南话剧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一部话剧让人们感受深刻的现实之余,又能让人回归更加美好的精神家园”,现场观众对话剧给予了一致好评,对剧中演员精湛的演技也不停点赞。

  民乐《丝路湘音》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民乐小分队演奏。多首全新编曲的民乐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本次文化周另一亮点是首次尝试与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及当地艺术家的合作。音乐会上,苗歌与花儿的同台演唱,两地艺术家同演奏《春到湘江》,联合乐团奏响两地代表曲目《湘西主题随想曲》和《花儿随想》,把现场推向高潮。专门为本次文化周打造的朗诵与民乐《幸福的纽带》更是让湘宁两地的情感在音乐和语言中得到了升华。

  从南方到北方,从“鱼米之乡”到“塞上江南”,苗歌与花儿的相遇,两地文化的交融,让宁夏湖南周意义非凡。本次演出周得到了宁夏演艺集团、宁夏人民剧院的大力推进和支持。2019年,湖南省演艺集团将和宁夏演艺集团继续深度合作,再推两省文化交流与发展,共同谱写崭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刘清 陈格子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