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追缴危房改造领域违纪资金4.6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李玲红 编辑:康晓乔 2018-12-11 11: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李玲红)“请问你这房子是什么时候改造修建的,政府给你补助了吗,是发放到哪里的?”日前,湖南省宁远县派出4个督查组,深入422个行政村(社区),针对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今年以来,宁远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集中整治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使用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近三年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实施情况及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以及主管、监管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推诿扯皮、监督缺位等问题。

  “多亏了纪委的同志,不然我这钱可就拿不回来了。”保安镇汉下村蒋某荣老人在拿到被贪占的9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后,紧紧地握住了纪委工作人员的手。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快查快办快结,一律顶格处理到位,并及时将收缴的违纪款通过集中清退、上门清退等方式,退还给群众,用看得见的方式增强群众获得感。

  宁远县今年以来针对危房改造领域立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追缴违纪资金4.6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李玲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5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