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电骆驼”闻“冰”而动 24小时待命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宗威 李奕佳 编辑:陈纲 2018-12-11 14: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385077887877485522.jpg

工作人员现场监测。

  红网时刻岳阳12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宗威 李奕佳)“10千伏界华线鹅形支线覆冰3毫米,线路运行正常!”近日,在岳阳市湘阴县鹅形山监视哨,电力冰情监测人员正顶着如刀割般的寒风进行线路覆冰监测及特巡。自6日起,寒潮袭来,岳阳地区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骆驼”闻“冰”而动,打响今冬防冻融冰第一枪。

  针对近期将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岳阳供电公司迅速启动迎峰度冬工作预案,及时编制并发布融冰方案,对防冻融冰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根据融冰方案及调令进行典型操作票编写,进行防冻融冰相关设备设施检查、试验及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往年防冻融冰工作经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明确重点,细化防冻融冰安全、技术和组织措施。

  目前,岳阳供电公司已启动69个监视哨,出动257人进行冰情监测,防冻融冰人员全部到位,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各人工除冰物资、抢修工器具等防冻融冰物资准备充足。面对持续的低温天气,该公司坚持每日两次上报冰情数据,密切监测覆冰状况,对冰情严重的线路开展特巡,提前预控冰情,适时启动融冰处置措施,全力保障湘北电网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宗威 李奕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