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加强调度 科学应对冰冻寒冷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李茜 编辑:康晓乔 2018-12-11 14: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李茜)12月9日,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二广高速“12·8”多起连环交通事故处理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高度警觉,扛起责任;互通信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强化事故风险预测预警预判和警示提示,针对季节性特点,加强对雨雪、冰冻、大雾等自然灾害以及车流、物流、人流等研判,加强风险研判,及时预警预告,开展警示提示,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接着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议。他表示,要深刻吸取二广高速益阳段连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提前预警,加强调度,科学应对冰冻寒冷天气。各职能部门全力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把恶劣天气对电力、通信、供水、农业等方面的影响和危害降到最低。要把当前的交通安全作为重点,真正“沉下去”用眼、用心、用腿去发现安全死角,绝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特别警惕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问题,以及取暖器取火、线路老化可能引发的事故。全县生产经营企业必须夯实主体责任,把生产安全责任放在第一位,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干部要进行全面走访,尤其关注关心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的生活,绝不能因低温天气发生意外。

  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安监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李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6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