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踪觅迹 吉首侦破“2012.6.28”持械抢夺案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向慧 编辑:康晓乔 2018-12-11 15: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赶赴广东省东莞市侦查。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向慧)12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吉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该大队在相关办案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顶着重重压力,56小时千里追踪,在东莞市将逃亡6年的“2012.6.28”涉嫌持械抢夺案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

  2012年6月28日14时49分,吉首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受害人肖某某报警称,在吉首市人民路五交化天桥附近被一年青男子将挎包抢走,挎包内有现金10万余元,华为手机一部。接警后,刑侦大队、红旗门派出所立即出警,第一时间询问了受害人、巡线开展了走访调查、调取了相关监控视频,并于当日成立专案组对该案立案侦查。但由于当时条件有限,致使该案一直未侦破。

  因为案件时间较久,嫌疑人并没有留下太多有效信息,这给专案组侦查员也带来了不少的难题。在网安大队的支持协作下,终于发现一名溆浦籍男子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有效情报了解到此人就在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一带,专案组侦查员们立即动身前往嫌疑人所在地。

  侦查员们到达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后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后,并没有收获到有效信息。狡猾的嫌疑人并未在当地登记任何个人相关的信息,侦查员们迅速梳理了一遍手上的有效信息后,在嫌疑人有可能出入的地方进行了漫长的蹲点守候。终于将正在出租屋的嫌疑人唐某抓获。

  考虑到此案件系单人作案,案发时间较久,案发现场被破坏,面对审讯困难,侦查员们制定了详细周全的审讯计划。在专案组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嫌疑人唐某低头认罪,交代出了“2012.6.28”涉嫌持械抢夺案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向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