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连夜融冰护网保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王春阳 编辑:杨滋 2018-12-11 12: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连夜融冰护网保电

电力工人正在1号观冰站观察电塔覆冰厚度。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 王春阳)12月10日,国网蓝山县浆洞瑶族乡云冰山木半塔线半山支线,电力工人正在1号观冰站观察电塔覆冰厚度。

  “半山支线覆冰已经消融,一切正常。”12月10日早上6点,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输电班副班长陈刚在海拔1200多米的云冰山上通过手机向公司汇报,蓝山县110千伏木半塔线半山支线直流融冰成功。

  12月9日上午,蓝山县云冰山上110千伏木半塔线部分线路覆冰厚度达40毫米,超过设计标准。护线保网,刻不容缓。蓝山县及时启动电网防冻融冰应急机制,从国网永州市供电公司紧急调集直流融冰车一台,采取对高压导线进行过流加热的办法清除覆冰。

  如果导线加热时间过长,将危及高压线路安全,必须有专业人员在现场观察。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输电班陈刚、赵政雄等7名电力工人主动请缨,晚上6点摸黑抄近道爬上被冰冻覆盖的云冰山上。12月10日凌晨2点37分,直流融冰车开始合闸启动,木半塔线电流上升至1250A,随着导线逐渐发热,电线上的覆冰层开始一点点消融。7名留守电力工人冒着刺骨的寒风,蹲守在零下3摄氏度的葫芦岭冰冻层上,眼睛不敢有丝毫松懈,及向公司汇报覆冰消融进度。凌晨4点22分,融冰操作完成,陈刚等人又继续留在现场观察,直到早上6点,他们已经在冰冻的山坡上蹲守近10个小时。

  “昨天早上七点钟出门上班,到现在还没回家。”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变电班班长邓国祥和工友们在蓝山县220千伏塔峰变电站彻夜参与值班,配合融冰操作。在电力工程车上简单休息后,下午又加入了高塘坪一级电站巡线护网阵营。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王春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6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