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高芹 2018-12-11 16: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李兵)今天,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总结回顾30年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不断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展望新时代、贡献新作为的美好愿景。

  回顾30年 晒“成绩单”

  三十年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在省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秉持“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宗旨,团结引导全省广大黄埔同学和后代亲属,广泛联系台港澳及海外黄埔同学、后代亲属,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湘台交流合作、服务湖南改革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

  ——履行宗旨增活力。组织开展座谈交流、走访慰问、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制定和完善联系黄埔同学机制,推动提高黄埔军校同学特困标准补助,着力为广大黄埔同学、后代亲属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广大黄埔同学乐享晚年幸福生活。

  ——彰显特色促交流。充分发挥黄埔优势,扎实开展对台联络工作,有力有效地促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创办的《湖南黄埔》《和声·湖南》杂志出版80余期,成为联络黄埔同学、传承黄埔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精神食粮。

  ——服务大局作奉献。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智等活动,先后组织黄埔同学、后代亲属提交各种建言献策报告52篇。其中,一些建议受到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强化管理促发展。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大力加强调查研究,推进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先后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参观反腐败警示教育50余次;在全省14个市州、70个县区开展实地走访和调查研究;并与1000余位黄埔同学、后代亲属进行了沟通与交流,等等。

  展望未来 交“责任状”

  新时代描绘新蓝图,新思想开启新征程。

  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将认真履行黄埔宗旨,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不断加强与台港澳及海外黄埔同学、后代亲属,特别是中青年代表人士的联系交流,为深化湘台交流合作、加快湖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而努力。

  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我们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扎实推进组织改革,推动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