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鼎园村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屋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2018-12-11 16: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西湖镇鼎园村第二场精准扶贫屋场会。

精准脱贫基本知识有奖抢答赛现场。

与会代表对预脱贫户名单进行审定并签字。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永庆)天寒地冷齐相聚,炭火彤彤暧人心。12月10日下午,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湖镇鼎园村,又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准扶贫屋场会如期举行。来自全村4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与部分村组党员代表、区直及镇驻村帮扶工作队(组)人员共商扶贫善事,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并开展精准脱贫基本知识有奖抢答赛等活动,拉近了与困难群众凝心聚力脱贫攻坚的距离,激发了大家稳定脱贫、结对帮扶的内生动力。

  当日12点30分,区卫计系统驻鼎园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们午饭后匆匆赶往村部,带着精美挂历等物品,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问寒问暖,了解生产生活及帮扶成效事宜。下午3点准时举办扶贫屋场会。

  在暖融融的气氛中,西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彬全面宣讲了党的扶贫形势及各项优惠政策;鼎园村党支部书记曾志祥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村精准扶贫工作上所取得的一定成绩,剖析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公布公开了部分预脱贫户名单提交与会代表审定;区派驻鼎园村第一支部书记、卫计系统扶贫工作队长邓金庭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两年来工作队在驻村帮扶上基础设施等方面投入情况及结对帮扶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党的建设与扶贫领域融合推进发展明确了方向目标,展示了未来共同努力脱贫致富的美好蓝图。

  “什么是两不愁、三保障?”在欢快热烈的氛围里,精准脱贫基本知识有奖抢答赛展开,大家纷纷举手进行抢答,答对了就兴高采烈地领取一份小纪念品。在趣味横生的抢答过程中,贫困户们不仅增长了脱贫知识,也增强了自强不息、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西湖管理区扶贫办精心部署,动员各级扶贫工作队(组)不拘一格深入到驻点村经常性开展扶贫屋场会活动,与贫困户们真心沟通,切实宣传落实好扶贫惠民政策,现场解疑释惑,激发贫困群众尽快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结对帮扶与因户施策提高大家对精准脱贫的认可度、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7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