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6个村拟纳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每个村将获300万专项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杨滋 2018-12-11 16: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12月10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第五批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基本情况公示》,永州市零陵区水口山镇大皮口村等6个村榜上有名,加上前四批已纳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2个村,届时零陵中国传统村落将有望达到8个。

  此次,零陵入选公示的6个古村落分别是:水口山镇大皮口村、邮亭圩镇杉木桥村、石岩头镇杏木元村、大庆坪乡田家湾村、大庆坪乡大庆坪社区、大庆坪乡夫江仔村。前四批已纳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是:富家桥镇干岩头村(第一批)、大庆坪乡芬香村(第四批)。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公式名单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在各省、市、县共同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审查后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2月10日至12月14日。如果公示通过,每个传统村落将获得300万元专项保护修缮资金。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村,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的村落。根据国家规定,凡入选的村落如果要进行保护开发,必须编制保护规划,同时相关规划要经过国家部委级机构的审查。禁止将生活街区改成商业街,不允许搬迁全部村民、将传统村落建成“博物馆”等开发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8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