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今冬第一场雪落在影珠山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罗展 编辑:康晓乔 2018-12-11 17: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现雾凇,白雾笼罩下,山上树木的树冠、树干、枝叶,已经被“冰封”。章帝 摄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罗展)林深时见雾,山高时见冰。12月9日,长沙县今冬的第一场雪,落在了福临镇影珠山。一时间,银装素裹。12月10日,长沙县城区最低温2℃,而影珠山风景区最低温-1℃。这3℃的温差,为影珠山带来了雾凇奇观。

  从星沙驱车一路向北30余公里,来到影珠山脚下,沿途的风景并无差异。登山直上,雾气越来越重,走到半山腰时,就可隐约看到山顶一片白茫茫。再往前,道路两旁都是耀眼的“水晶树”,冰雪将树枝包裹其中。

  白雾笼罩下,山上树木的树冠、树干、枝叶,已经被“冰封”,连地上草丛也被霜冻包裹,绿色草地里绽放出一朵朵冰花,晶莹透亮。路边的小雏菊,黄白花朵还挂在枝头,就被冰团团包住,宛如透明的琥珀。还有红色的果实、被压弯腰的狗尾巴草,在冰封的世界里,都成了耀眼的水晶。

  这样的雾凇奇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影珠山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日起,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静养寺附近开始出现雾凇奇观,近两日每天都有百余名游客登山观赏。

  “欢迎市民朋友前来观赏,可走大路抵达山顶,但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注意安全。”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通往林间的小路结冰严重,暂停对游客开放。

  记者从长沙县气象局获悉,全县天气将逐渐好转,气温慢慢回升,不过最高温冲不破10℃。今日天气为阴天,气温在1℃到6℃之间。12日天气为多云,气温在1℃到7℃之间。13日天气为小雨,气温在3℃到6℃之间。14日天气为多云,气温在5℃到9℃之间。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罗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