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优化股权出质登记服务 助推民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汤思柔 2018-12-11 20: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2月11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难题,我们虽然不是金融部门,但也一直力图通过优化服务来帮助民企解决难题,优化股权出质登记服务就是其中的一个手段。”12月11日,邵阳新邵食药工质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多措并举,新邵食药工质局从政策宣传、登记服务优化、搭建平台等方面加强企业股权出质工作。今年以来,新邵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8宗,出质股权数额共2053万元。

  为让企业了解更多股权融资的优势,助推企业将“死股权”转变为“活资产”,新邵食药工质局充分发挥股权出质登记职能,结合登记注册工作,广泛宣传《担保法》《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股权出质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股权出质的认知度,强化企业多渠道的融资意识。

  新邵食药工质局开设股权出质登记“绿色通道”,由专人受理股权出质登记,只要企业申请材料齐备,股权出质设立、变更、撤销、注销登记均能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办结。该局同时鼓励企业将股权质押作为融资渠道进行融资,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牵线搭桥,切实帮助广大企业唤醒“沉睡资产”,解决发展资金不足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8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