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速潭邵大修二期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文新 编辑:廖浩宇 2018-12-11 20: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二期工程(范家山至周旺铺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二期工程(范家山至周旺铺段)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和新工艺,安全防护能力、信息化程度和综合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图为点状标线,对雨水有导流作用,下雨的夜间比普通标线反光能力更强。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文新)12月11日,经过近6个月的奋战,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二期工程(范家山至周旺铺段)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交工验收。目前,工程正加紧进行各项扫尾工作,项目通车在即。

  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二期工程(范家山至周旺铺段)是湖南省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于6月20日正式封闭施工。大修工程按“先北半幅后南半幅”的顺序安排施工,北半幅(东往西方向)44.8公里及南半幅(西往东方向)8.6公里于9月30日完工并恢复通车,10月9日启动南半幅(西往东方向)36.2公里施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二期工程(范家山至周旺铺段)注重对交通安全设施的改造,是省内第一条按照JTG D81-2017《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设计并通车的高速公路。

  大修将原路面全部改造为沥青路面,全线44.8km中分带护栏均由Am级波形梁钢护栏改为SAm级砼护栏;对桥梁分离式护栏及路侧桥护栏等级整体提升,并加强应用排水沥青路面、共振碎石化、玄武岩纤维及装甲道钉等新工艺新材料。同时,还从交安设施、综合排水及路面结构、机电工程、限速等方面着手综合施策,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综合处置。

  “在大修过程中,我们以打造‘行车更安全、信息化程度更高的高速公路’为目标,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和新工艺,大修后的潭邵高速安全防护能力、信息化程度和综合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将给司乘人员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和更舒适的行车体验。”项目负责人表示。

  目前,工程正在加紧进行各项扫尾工作,按程序加快办理通车前的相关手续,大修路段将于近期恢复双向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文新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