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环保铁军 何惧冰霜雨雪

来源:红网 作者:白会平 杨英华 编辑:刘威成 2018-12-11 19: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白会平 杨英华)“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为传承“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12月8日至11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70余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干部,“微党课”比赛获奖者和处以上干部赴革命老区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接受井冈山精神洗礼。

  一场冰雪把井冈山装扮得银装素裹,低温天气考验着每一位党员和干部们的意志,但冰霜雨雪并没有阻止学员们激昂的学习热情。开班仪式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群作动员讲话并授班旗,他要求同志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上好每堂课、听好每一讲,理论联系实践,学思践悟,将红色基因注入我们湖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血脉,使自己从政治素养、工作作风上都得到较大的提高。

  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忠教授进行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鲜活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并生动地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新时代意义和价值。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聆听了《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敢于牺牲的精神》的党课,并向烈士敬献花圈,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跟随讲解员通过图片、实物、场景重现深入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一起追忆中国革命那段艰难困苦而意义非凡的伟大斗争,感受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激情教学《红歌里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唱响革命斗争时期留下的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红色歌谣,共同追忆历史、传承精神、点燃激情。

  访谈式教学《井冈精神代代传》,革命烈士袁文才之孙袁建芳、老红军江志华烈士之孙女江满凤,以及中组部原副部长曾志的曾孙蔡军三位井冈山革命后代,通过讲述先辈的真实故事,帮助大家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使大家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在听蔡军讲述了曾志生前忠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往事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资产管理科副主任,优秀共产党员荣兴说:“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烈士的牺牲精神和斗争勇气。”作为和父亲同时参加此次学习的学员,他表示自己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坚决扛起湖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责任担当。

  在茅坪八角楼毛泽东旧居、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龙江书院、会师广场的实地教学中,许多党员干部都眼含热泪、深受触动,大家现场了解了波澜壮阔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感受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学员们接受了井冈山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感悟。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将井冈山精神化作日常工作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湖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而努力拼搏。

来源:红网

作者:白会平 杨英华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8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