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G10教育联盟校长峰会召开 共话大数据下的精准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医 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8-12-11 19: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8日,2018湖南G10教育联盟校长峰会在长沙召开。

会上,还进行了高三命题大赛优胜单位颁奖和联盟主席轮值换届仪式。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医 记者 杨艳)这几天,虽然湖南迎来了降温寒潮,但对湖湘教育界来说却是火热不减。12月7日-8日,2018湖南G10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校长峰会在长沙召开。由长沙市实验中学、望城一中、长沙县一中、浏阳一中、湘钢一中、衡南县一中、衡阳市一中、邵阳市一中、湘阴县一中、澧县一中、株洲市一中,平江县一中,华容一中等13所湖南省示范性高中组成的成员同聚一堂,以“大数据下的精准教学”为主题,共同探讨教育大数据时代如何推进教育创新以及联盟下年度工作发展规划。

  数据的应用对于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难题、提升决策科学化、实现教育普惠化正彰显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联盟现任主席、长沙市实验中学校长肖建军在欢迎辞中说,将大数据应用于教学,打造智慧校园,是学校面临的一个主要课题。大数据怎样在教学中发挥作用,关键在于老师的专业化水平,怎样利用大数据进行队伍建设,推动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是联盟今后工作的重要方向。

  此次联盟峰会上,各校校长就大数据下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与探讨。长沙县第一中学柳国强校长介绍了本校的大数据化精准教学经验。通过实践摸索,长沙县一中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定标-诊断-分析-教学”的完整体系,不仅仅是考试,包括作业也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尤其是聚焦单科的分析,发现一个学科的问题,进而形成相应的教学策略。平江县一中副校长熊云先也围绕学校办学理念与质量目标任务,借助联盟大数据,不断推进教学工作,优化教学环节分享了他们的做法与经验。

  中南迅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亚玲做了上年度联盟工作汇报,过去一年联盟工作成绩斐然,实现了数据分析标准化输出,命题流程更为规范化,还建立了强大的名师专家库,开展了暑期命题大会和高三各学科命题大赛。她表示,“A佳教育将持续升级产品,完善教育大数据工作,深入学校将考试服务做精做细,为联盟持续性发展和教育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中南迅智A佳事业部总监吴水清介绍了中南迅智A佳教育旗下基于云端的一整套“测-阅-评-学-练”产品生态体系,比如A佳魔镜台、A佳资源平台、A佳新高考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大数据新产品,真正用科技助力精准教学。A佳新产品的高科技大数据化展示引发了与会校长们的强烈兴趣与关注,联盟各校也充分肯定了A佳教育大数据对教学的帮助。湘阴县一中校长陈宇表示,借助中南迅智A佳教育的大数据库,使教学数据有了横向维度的比较,让管理增加了广度,对于教情学情的展示更为清晰。柳国强表示,希望今后中南迅智A佳教育在专家引领和老师培训方面带来更多帮助。

  会上还进行了高三命题大赛优胜单位颁奖和联盟主席轮值换届仪式。新一任联盟主席——柳国强从现任主席肖建军手中接过了主席校的牌匾。他表示,将不负重托,带领联盟做好下一年度的各项工作,为联盟壮大发光发热。

来源:红网

作者:黄医 杨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