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省创新挑战赛现场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何青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8-12-11 20: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首届湖南省创新挑战赛现场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周海波 何青 摄影 李长宏)企业设擂台,团队解难题。12月11日下午,首届湖南省创新挑战赛现场赛在长沙举行。现场共有18个技术需求企业、28个挑战单位代表参加。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朱皖出席并讲话。

  2018年,湖南省在总结前二届中国(湖南)创新挑战赛经验的基础上,联合辽宁、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宁波等省市共享创新资源,举办首届湖南创新挑战赛。

  赛事于7月9日启动,共征集技术需求277项、发布技术需求171项,需求来源于全省14个市州,覆盖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8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域,企业提供研发经费9.2亿元,同时,省科技厅还设立“需求导向科技专项”,支持赛事对接成功的研发合作项目,帮助企业布局“最初一公里”,解决“最后一公里”困扰,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朱皖表示,今天的湖南,在“一带一部”定位引领下,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及长江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全力打造内陆创新型开放型经济高地,以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成效带动各领域的全面创新。着力培育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产业发展呼唤技术创新与突破。希望以此赛事为契机,推动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让更多的创新技术在湖南开花结果。

  现场赛分现场挑战赛和竞争对接会两种形式,其中现场挑战赛采取挑战者路演的方式进行,即“10分钟自我陈述+10分钟专家咨询”,专家组由3名行业技术专家和3名企业专家组成。解决方案评分由企业方3名专家评分,采取百分制,取3名专家的平均分为解决方案的最终得分。竞争对接会则采取需求企业与挑战者逐一面对面洽谈的方式进行。

  “感谢政府为我们企业和挑战方搭建桥梁,一方面方便科研院校、科技团队转化成果,一方面让我们企业迅速找到解决方案,便于后期项目的应用与推广。”湖南中科星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建辉说,中南大学和湖南软件职业学院的科研团队为他们提供了“基于遥感影像智能分析的油菜信息提取关键技术”解决方案,理论基础与实验数据都符合公司的要求,下一步将择优合作,让项目更快落地,投入市场。

  经现场赛,共达成意向技术合同交易金额2024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何青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