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警方48小时侦破一重大入室盗窃案 涉案价值2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桔元 何尔川 编辑:陈纲 2018-12-12 10: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被盗财物。

受害人送锦旗向民警致谢。

  红网时刻湘潭12月12日讯(记者 刘桔元 通讯员 何尔川)12月11日,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举行重大入室盗窃案媒体通报会暨返赃仪式,通报了一起涉案20余万元的重大入室盗窃案,并将包括各类金银首饰、现金、香烟等财物全部返还给受害人。

  12月2日12时许,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陈某某报警称,其位于高新区辖区的某别墅被盗走各类金银首饰、现金、香烟等财物价值20余万元。

  案发后,高新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大量细致地排查调查,高新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在市局刑侦、网技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12月3日23时许,办案民警在株洲某洗浴中心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34岁,贵州德江人,2009年因入室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至此,这起重大入室盗窃案在案发48小时后告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顽抗13小时后心理防线全面崩溃,如实交代了自己的全部罪行。12月2日凌晨1点25分,张某某爬围墙潜入陈某某所住别墅,盗窃玉手镯3只、金手镯1只、金块5条、香烟6条、现金10600元。当日下午张某某将香烟和玉手镯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给贵州铜仁的哥哥张某军,通过无卡存款在建设路口工商银行ATM机上存款8500元至其哥哥张某军卡内,将金手镯和金块包好后藏匿在湘潭市电业局围墙边的砖缝里。

  目前,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民警连夜驱车前往贵州取赃,已将赃物带回,并返还给失主。

  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家中尽量少藏放贵重物品,随手关闭安全门窗,安装防盗级别高的锁等等。如若发生了被盗抢案件,请保护好现场及时报案。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桔元 何尔川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1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