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首座车站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2018-12-12 09: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2月11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湖南师大站近日一次性通过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成为全线25座车站中第一座通过验收的车站,为全线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湖南师大站周边建筑群多,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地质伴随岩溶发育,而车站基底正好处于“二里半断裂破碎带”。全长197米的车站穿越了四个地质分区,每个地质分区的岩性特征、富水情况、工程性能差异明显,复杂的地质情况让师大站基坑如同“一块豆腐”一般脆弱。面对困难,4号线一期工程参建各方迎难而上,大胆创新总结形成一系列工艺工法,攻克了一个个施工难题,保证了基坑的安全和稳定。

  为将湖南师大站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4号线建设公司与周边学校、交警多次沟通,全线第一个完成了全封闭交通疏解,缩短工期6个月。针对部分百年珍贵古树,组织施工单位制订专项移植保护方案,采取多项先进移栽技术和保护措施,确保移植树木的存活率。同时,通过引进雾炮机、制作三层防护网、安置喷雾炮与自动喷淋系统、严格控制施工时间等手段,有效降低了噪声、扬尘等问题对校园师生学习生活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0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