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6包烟 男子手指发黑剧痛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2018-12-12 09: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刘振)12月11日,记者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成功为一名手指发黑剧痛的患者,实施双上肢桡骨截骨术横行骨搬运、静脉动脉化手术解除患者剧痛。

  60岁的谷先生家住耒阳市大义乡,从十七八岁开始抽烟,现在每天至少要抽6包。如果和朋友聚会,他一天能抽8包。今年8月,谷先生的手指开始出现间歇性疼痛。起先以为是痛风,在当地医院配了些治痛风的药。两个多月后,疼痛明显加剧,需要靠吃止痛药才能入睡,手指远端出现发黑。

  经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顾先生确诊为“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该院手足外科主任刘俊博士介绍,谷先生患的病与吸烟关系密切,因烟草中的有害成分促进缩血管物质释放,导致小血管痉挛,进而形成微小血栓。同时促进血管内膜炎症反应,从而导致脉管炎。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0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