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小小鸭骨头险成致命凶手 饮食千万要注意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颜丫丫 编辑:汤思柔 2018-12-12 10: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龙俊霓 颜丫丫)吃起饭来狼吞虎咽,看似酣畅淋漓,背后安全隐患可不小。这不,怀化靖州61岁的市民李先生大快朵颐的时候不小心吞了根鸭骨头,结果骨头卡在食管中,引起胸痛,被送往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救治。

  12月6日中午,李先生啃了个鸭锁骨,因为吃得太急了,一不小心骨头跟着饭一并吞了下去。下午越来越难受,到医院一看,食管已经被鸭骨戳了2个洞,一根很长的骨头卡在食管上。

  经过一个小时的手术,医生在食道内取出的鸭骨头三节,有4.5公分长,一头尖尖。医生金剑明告诉记者:“这样的病例在临床中还是非常多见,大多数都是鱼刺卡在喉咙里面,但是还有一些更严重的,像鸡骨头鸭骨头,卡在食管里面,如果往纵深发展,会卡在大血管上面,严重的会把食管刺通,造成食管周围脓肿,甚至刺到大血管会危及生命,所以请市民不要小看一个鱼刺,或者鸡骨头、鸭骨头。”

  医生提醒,咽部卡住异物后,要停止进食,及时就医,一般通过喉镜或者食管镜是可以取出的。如果异物通过咽部,也不意味着安全,食管靠近心脏、肺以及主动脉,容易因发生感染、穿孔、大出血而危及生命,即使没有刺破血管,引发感染、脓肿的风险也很大。正确的处理办法是尽快到附近医院就诊,请医生来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颜丫丫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