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2”实体店零利润爆款单品唱主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丽 2018-12-12 09: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拼网店:提前开抢,拉长促销期 拼业绩:打折爆款带来可观利润增长点

12月11日,长沙的实体店铺已经开始做“双12”促销。记者 朱蓉 摄

  顶着2018年最后一个购物大促光环的“双12”,是否能够吸引到你时隔一个月再次打开钱包?12月11日,三湘都市报走访发现,与“双11”的全场促销不同,除拉长促销期,今年“双12”的促销力度集中在了“打造爆款”上,水果19.8元可买到10斤冰糖橙、奶茶店内平时售价15元的新品只要7.5元……

  ■记者 朱蓉

  提前开抢,实体店“领先”网络大促

  11日一大早,开福区英祥春天小区良品铺子的售货员热情地告诉往来顾客,店内“双12”的促销活动已经开始,今明两天都可参与“满99元立减30元起”的促销活动。

  在该店隔壁的老百姓大药房,店内促销广播也正在循环播放“12月10日至16日,会员除可享受折扣外,还可参与购物满额赠礼、积分抵现等活动。”一位家住附近的娭毑笑着说,前两天在该店内用积分换了一盒复方丹参片,“特别划算”。

  往日少有活动的便利店,也加入到“满减大军”。同日一大早,Today便利店通过其长沙的官方微信号推送“满49元减20元”的优惠券领取链接,消费者可在11日至12日两天内进行领取。

  长沙市民张小姐一面对记者展示其领到的优惠券,一面说,“已经计划好了今明两天的‘薅羊毛之旅’,感觉也能在实体店占一波便宜。”

  爆款单品打折,吸引客流

  除了流行的“满减优惠”,也有不少商家推出“爆款单品”打折,吸引消费者到店。

  11日,在长沙市五一商圈逛上一圈,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不少商铺都推出了“双12”打折单品。12月12日,在新世界百货一旁的绿叶水果,推出10斤麻阳冰糖橙仅售19.9元的活动,它附近的果之友,2斤装丑苹果的售价也仅为9.9元。

  年轻消费者偏爱的奶茶、小吃也有优惠。如,在快乐柠檬,原价15元的治芋清新抹茶活动价格仅为7.5元,而11元的德克士脆皮炸鸡优惠价格也仅为5.5元。

  带着孩子正在肯德基用餐的王女士表示,“这次消费的是会员免费的‘买一送一’,一对辣翅的钱就可以买到两对。”通过肯德基会员微信小程序,记者看到,从12月9日开始,该品牌便向会员定向推送了劲爆鸡米花、黑巧克力圣代、奥尔良烤翅等单品的“买一赠一券”,优惠截止日期则为12月12日当天。

  推出爆款单品优惠活动的一商户告诉记者,往年的“双12”也做过类似活动,虽然爆款单品的利润已经“低到没有”,但店内其他商品的销售却创下单日新高,“成为新的可观的利润增长点。”

  连线

  淘宝店促销优惠按分计

  溯源到“双12”的最初,是淘宝为个体经营的淘宝店家策划的年终大促。然而,三湘都市报随机选取了几家店铺却发现,往年热衷于参加“双12”大促的商户们,热情似乎有所减退。

  在淘宝Mackwoods店内,2016年“双12”售价仅为95元,且“买二送一”的斯里兰卡锡兰红茶,今年促销价格为每罐115元;而在无器间原创茶具店内,2017年“双12”售价仅为79元的梅花快客杯,今年并无任何优惠,仍为正常售价158元。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不少店铺虽然推出了“双12”优惠价格,但优惠幅度却仅以分计算。如,在默小默的杂货铺内,日常售价18.5元的贩卖梦境日记本,“双12”优惠价格为17.86元;屿原创工作室射手座店铺内,猪年创意利是封日常售价为12.9元,“双12”优惠价格则为12.64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