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怡园社区提质提档焕新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8-12-12 09: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手绘明信片记录家园华丽蝶变

  雨花区怡园社区提质提档焕新颜

昨日,雨花区怡园社区居民展示描绘了社区提质提档后家园新风景的手绘明信片。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想记录下家门口新添的风景、街坊邻里间爱的影像,除了照片还有更与众不同的方式。昨日,一场新颖的“首发式”在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举行,居民打开纸封,一沓展示社区提质提档后家园新风景的手绘明信片,立刻引发了大伙的共鸣。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套“家园明信片”的绘制者,竟是一群90后小青年。

  “平整洁净的路面,装满花卉绿植的花箱一路随行,这不是我们天天经过的怡美路吗?”手工绘制的“家园明信片”一共8张,居民细细看来,每一张都是今年社区提质提档后呈现的新风景。60岁的史胜利现场给大伙“解说”起来:明信片上景致缤纷的小花园,是社区在万家丽路旁新打造的“微游园”,健身步道、休闲器材一应俱全;画面中平阔清爽、随处可见休闲小椅的绿城路,以前却是坑洼不平,乱停的车辆没少堵塞消防通道……

  “从构思画面到实地写生,再到绘制成明信片,整整忙了半个月。”作为“家园明信片”的主创人员,90后小伙孔令驰一亮相,立刻收获了不少“粉丝”。孔令驰感慨,为找到最具代表性的街巷风景,他徒步将整个社区走了个遍,“目标选好后就是实景写生,先绘底稿,再勾线、上色。”最让孔令驰难以忘怀的是,为了找到最佳的光感和意境,几乎每处景致都要实地细绘多次,仅为了画好邻里中心,他就去了不下十次。

  居民对“家园明信片”的喜爱,也让怡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小华颇为感动。今年社区通过开展提质提档行动,解决了道路坑洼、绿化缺失、居民缺少活动阵地等问题。提质行动得到了居民的支持,许多人甚至参与其中,当起了规划设计的“顾问”、工程质量的“监理”、传递民意的先锋。“随着提质项目的陆续完工,‘家园明信片’的内容还会不断丰富,让一笔一画的细细描绘,唤起居民心中最暖的家园情。”李小华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