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优秀小戏晋京展演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银铮铮 编辑:李丽 2018-12-12 10: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银铮铮)今晚,长沙花鼓戏《老赵家的感恩节》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拉开了“2018湖湘优秀小戏晋京展演”的序幕。

  湖南文化底蕴深厚,地方戏剧特色鲜明,19个地方剧种有“十九和弦”之称。湖南地方小戏在全国久负盛名,20世纪60年代,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花鼓戏《打铜锣》《补锅》曾红遍大江南北。

  本次展演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12月11日至14日,花鼓戏、京剧、祁剧、昆剧、汉剧、苗剧、丝弦、阳戏等多个剧种共16台小戏将亮相北京,展示湖南地方戏剧的新面貌。展演可谓“名家云集,经典荟萃”。周回生、谢晓君、罗艳、王阳娟、肖笑波等省内各个剧种的名家将登台献艺。演出的剧目题材丰富、流派纷呈,既有花鼓戏《补锅》、京剧《宇宙锋》等传统经典,也有阳戏《婆媳买衣》、邵东花鼓戏《偷鸭》等反映当代生活、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的现代精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银铮铮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