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乌举办“一带一路”影视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孟斌 编辑:李丽 2018-12-12 10: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孟斌)近日,中乌“一带一路”影视文化交流活动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办。湖南和光传媒联合芒果影视、橙天嘉禾影业,代表影视湘军,就中乌联合投拍电影《英雄》、合力投建“塔什干三城影视基地”和重启“塔什干国际电影电视节”等三个项目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并向乌兹别克斯坦赠送了11部中国优秀的影视作品。

  座谈会上,作为乌兹别克斯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专项创作的电影剧本《英雄》,双方初步达成由湖南和光传媒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电视总署、电影控股集团联合投资拍摄的意向。

  在中乌 “一带一路”影视文化交流新闻发布会上,和光传媒董事长罗浩代表橙天嘉禾影业及芒果影视,向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电视总署赠送了电影《星语星愿之再爱》,电视剧《国歌》《刘海砍樵》《秋收起义》《长沙保卫战》《毛泽东》等11部中国优秀的影视作品,并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电视总署、电影控股集团签署了中乌“一带一路”影视文化交流备忘录,计划未来5年,中方将免费向乌兹别克斯坦赠送由三家单位制作的影视作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孟斌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