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文联:“扶贫书籍”温暖瑶乡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君 熊小鲁 编辑:姜珊 2018-12-12 11: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扶贫书籍”温暖瑶乡人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文君 熊小鲁)“谢谢阿姨,我一定认真读书,长了大建设家乡。”日前,蓝山县汇源瑶族乡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温婷婷从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蒲英手里接过一套少儿艺术图书时高兴地说。

  隆冬时节,蒋蒲英冒雨走进蓝山县汇源瑶族乡中心小学,看望了在该校就读的贫困留守学生,并捐赠艺术类图书1000册。该批图书由上海市作协和国内知名艺术家提供,内容包括中华礼仪、历史故事、民间传说、生活常识等,将进一步扩大孩子们的阅读面,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

  随后,蒋蒲英带领结对帮扶人,来到市文联结对帮扶的湘源村,走访慰问了吴海清等贫困户,看望了贫困户瑶族歌手盘红妹,查看了村级服务平台、农村安全饮水、湘源大舞台、路灯、扶贫车间等2018年建设的帮扶项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跟村支两委商议了下一步工作。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爱华向村委代为转交了永州市演艺家协会向湘源村捐赠的帮扶资金5000元。

  今年来,永州市文联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动员全市文艺界大力开展文艺扶贫。制订了详细的文艺扶贫工作方案,组织市作协、演协、摄协、书协等市级文艺家协会跟湘源村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展了湘源村瑶族文化资源调研,捐赠摄影作品20幅,市文联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还同湘源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在市文联的带领下,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蓝山县统计局、蓝山县文联等帮扶责任单位发挥部门优势,争取了农村安全饮水、文化设施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动员高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向湘源村捐赠帮扶资金近10万元,帮助湘源村新建了村级篮球场,引进了桑蚕养殖项目,向贫困户戴军庭等免费发放桑叶种苗5000株,并向贫困户赠送慰问大米3吨、食用油100桶。

  永州市文联将继续精准发力,积极筹备春节期间在汇源瑶族乡开展系列文艺惠民活动,将帮扶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君 熊小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2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