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严查“微腐败” 惠及“大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张社华 唐银芳 编辑:杨滋 2018-12-12 11: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2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刘联波 通讯员 张社华 唐银芳)“感谢党和政府,真没想到被村干部'私吞'的钱还能吐出来还给我们,真是大快人心……”日前,东安县紫溪市镇召开收缴违纪资金清退大会,将2018年以来查办案件收缴的村干部和相关人员违纪资金进行清退,现场共清退退耕还林补助、违规申请或索贿、危房改造资金、违规发放或虚报冒领田亩补助等资金146675元,群众拿到退回的钱款后喜笑颜开、奔走相告。

  今年以来,东安县持续纵深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严查“微腐败”,让反腐成果更多地惠及大民生。东安县一是紧盯专项整治“五个100%”目标,经常开展“回头看”,定期梳理问题线索,对照“问题清单”,逐个验收销号,防止问题反弹;二是继续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村级财务和惠民利民资金大清查,严肃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三是建立“互联网+监督”平台,要求县直部门、各乡镇场把所有惠民利民项目、资金在网上公开,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建立健全防范“微腐败”的长效机制。

  截至11月底,东安县共发现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585个,立案86起,处理144人,其中党政纪处分73人,收缴违纪资金119.77万元,退还群众资金27.754万元,下发通报13期,通报典型案例31起,移送司法机关3人。通过案件的查处,平息群众矛盾30多起,消除信访案件40余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张社华 唐银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2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