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手机被盗 小偷发来“自拍照”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刘肖翔 编辑:杨滋 2018-12-12 11: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盗窃嫌疑人被手机防盗抢功能拍下了照片。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2日讯(通讯员 阎俊 刘肖翔)手机被人盗走了,几天后手机自动发回来盗窃者的图像,这个功能你的手机也有吗?这还真为警方破案提供了方便。今日,记者从株洲市荷塘公安分局茨菇塘派出所了解了这么一起案子,利用手机的自拍功能,破获了一起盗窃案。

  今年9月5日中午12点钟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箱牛奶走进茨菇塘路一米粉店,他跟收银员肖女士说,自己来找朋友,但手机没有电了,想借一下充电器。热心的肖女士赶紧将自己正在充电的手机拔下放在一边,然后让这名男子充,随后肖女士就转身进厨房帮忙去了。可等她转身出来时,自己的手机和那名男子都不见了。

  接到肖女士的报案以后,荷塘公安分局茨菇塘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开展了走访调查,他们根据肖女士的描述,初步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没想到几天之后,肖女士找到办案民警,交给民警一张中年男子的自拍照,说就是这个人偷了自己的手机。

  原来,肖女士的手机自带防盗抢功能,小偷将她的手机偷走后准备关机,结果手机自动启动自拍功能,拍下一张小偷的正面照,然后发送到了肖女士妈妈的手机上。

  通过分析,民警确定这张照片上的男子和监控视频里的那名犯罪嫌疑人系同一人。有了这张清晰的照片,民警顺藤摸瓜,12月4日将这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叫做沈某,湘乡人,是天元区某企业的保安,他对于盗窃肖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偷手机也是临时起意的、顺手牵羊。

  目前,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刘肖翔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