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警方进校园 开展反恐防暴处突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何云娜 编辑:杨滋 2018-12-12 11: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演练现场。

2.jpg

民警在教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2日讯(通讯员 阎俊 何云娜)12月的一天,临近放学,三名“歹徒”以接孩子放学为借口欲进入醴陵市双井中心小学,遭门卫拒绝后,竟然持刀冲入校园……别慌,为了提高校园疏散逃险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这是醴陵警方巡特警大队联合枫林派出所,在双井中心小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歹徒”冲入校园后,学校立即报警,并及时通知老师疏散在校学生。一名“歹徒”砍向门卫,被学校保安和老师用应急棍和盾牌拦阻在门厅处。另两名“歹徒”冲向操场,追砍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学生们在老师的掩护下迅速逃离,两名“歹徒”紧追不舍。

  学生们躲进教室后,用桌椅堵住大门,并垒起一道防线。“歹徒”破门闯入,被师生用桌椅砸得无法前进,欲退往楼梯出口,却发现铁门已被老师锁住。“歹徒”困在中间进退不能。

  此时,派出所民警赶到,果断使用武器将三名“歹徒”制服并带离,协助卫生院的医生和老师一起对受伤学生实施救助。至此,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过程中,民警针对不同场景发生的暴恐事件,逐一讲解如何快速反应和逃生自救,如何利用现有工具进行防护,以及应对暴恐事件的注意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何云娜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2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