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铁警方开展打击倒票“猎鹰”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8-12-12 14: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在开展客票调查。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为切实维护2019年铁路春运良好售票秩序与旅客合法权益净化购票环境,保障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长沙铁路公安处从即日起集中开展为期15天的打击倒票“猎鹰”专项行动。目前已查获治安案件2起,抓获涉票违法人员2名,查获车票41张。

  加强阵地防控。各车站派出所以售票厅、站前广场、进出站口、自动售票场所、候车场所、站区经营实体等场所为重点,采取定点盯控、公便巡控、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放票时间排队靠前、反复排队、强行插队的“熟面孔”和反复排队购票的人员及时进行清理,防止票贩子趁机套购车票;对带客进站、霸占自动取票机代刷代取、有偿插队代取,将坚决予以制止清理,净化购票治安环境;对制贩假铁路工作证、乘车证和假票进站,制贩假身份证和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持非实名车票进站的,依法查处,提高对站区的查控力度,及时查处现行违法活动,形成威慑,严防站区发生涉票违法活动和惯性治安问题。协调地方公安机关加强对站区路地结合部控制,严密管控倒票人员可能涉足的车站周边重点复杂场所,净化站周治安环境。督促车站完善站区封闭管理,对不必要的口子予以封堵,加强票证人一致性查验,查堵倒票“熟面孔”和“冒用身份证、票进站”等行为,从中发现倒票和假票假证案件线索,跟上查处工作。

  加强网络巡查。网安部门安排专人负责网络巡查,24小时开展网络涉铁、涉票舆情监控,密切关注论坛、微博、QQ、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信息,及时发现网上转让车票的信息,重点线索要及时转发派出所,指导开展调查;对发现的网上涉嫌倒票和涉票诈骗的信息,主动与有关网站、地方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沟通,及时封堵、删除,有效遏制网络倒票活动。加强管内实名制售票数据分析筛查,重点关注热门时段、区段、车次的短途票售票数据,着重分析利用网络抢票软件牟取暴利、恶意抢票、囤积倒卖等行为,甄别异常,锁定重点线索,为精确打击提供依据。同时加强代售点售票后台数据的监控分析,指导派出所及时查处出票异常的代售点,对心存侥幸的代售点形成震慑。

  加强实体管控。抽调200余名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20余支专业队伍,坚持公开整治和便衣打击相结合。开展客票调查,重点核查旅行团体实名情况,对票、证、人不一致的倒查溯源,查明车票来源和违规的取票窗口、代售点等,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打击处理。加强代售点巡查管理。加大对代售点的监管和从业人员教育,重点加大对车站周边、有过违规售票问题代售点的监控力度,防止代售点发生涉票违规、违法问题。加强小商铺经营核查。对站周超市、网吧、饭店、宾馆等经营实体,加强巡查和教育,对打着代订代购旗号加价倒卖车票、带客进站非法牟利的经营实体,联合地方综治、行政、工商等部门共同整治,坚决取缔。

  长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身份证等物品,切勿随意将其交给他人,以防造成个人信息泄露事件。同时,旅客一定要通过12306网站、软件等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广大旅客遇到倒卖火车票等不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长沙铁路公安处报警电话0731-82639110。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