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永兴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委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王媛媛 邓珊 编辑:李丽 2018-12-12 16: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王媛媛 邓珊)日前,永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小贵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就两起公诉案件进行讨论,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依照法律规定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案件承办法官对于案件主要事实、证据采用方面的汇报,随后审委会委员针对案情展开讨论并逐一发表意见。李福江从法律适用、量刑规范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机关意见,同时强调检察院将以此次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为起点和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家的沟通和协调,与人民法院一道实施好、落实好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

  李小贵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永兴法院将主动提高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同时,加强与县检察院的联系沟通,共同完善、落实好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共同推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王媛媛 邓珊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4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