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河长制”APP开启“掌上治水”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周文琪 编辑:陈纲 2018-12-12 15: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晋 周文琪)今年来,湖南省醴陵市枫林镇始终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启用河长制APP软件实施掌上“治水”。12月10日,醴陵市枫林镇镇级河长吴平一像往常一样来到金桥社区磨子石河金桥段、社冲河进行巡查。

  当天,吴平来到河岸后,打开手机上的“湖南省河长制”APP,点开了“开始巡河”按钮,并绕着磨子石河金桥段及社冲河巡查了一周。当他发现河道中有漂浮的枯枝杂草、生活垃圾和白色漂浮物时,立即拍照存底并通过该APP软件中的“问题交办”链接,将情况立刻提交给了村级河长,并致电落实。随后,枫林镇金桥社区的村级河长付忠于赶过来,并安排专人对河道的漂浮垃圾进行处理。“自从有了APP之后,巡查人员到达现场,发现问题可以随时拍照取证。”吴平一介绍,每次巡河前,都会先打开手机上的“湖南省河长制”APP,他的巡河路线会形成轨迹显示在手机上。何时开始、何时结束一目了然。

  枫林镇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除了关注日常的河道保洁、保畅之外,还根据每个村、每条河的特点,采取“一河一策”的方式,对河道进行整体提质改造。

  “湖南省河长制”APP作为信息融合平台,除为河长提供决策依据,服务河长办工作人员处理河湖管护工作中需要处理的业务,更开放群众上报问题途径,服务社会公众,大力畅通民意渠道,闭环处置流程,通过群众监督,公开透明,有力地推动河湖问题快速解决,为守护一江碧水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周文琪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4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