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不让一个学子在幸福路上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郑乐 周海波 编辑:汤思柔 2018-12-12 17: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2日讯(通讯员 郑乐 记者 周海波)寒潮来袭,雁城已逐渐进入雨雪冰冻天气。结对帮扶的那些孩子们衣物够不够暖和,贫困家庭还存在哪些困难?带着这些关心,12月3日-12月 11日,蒸湘区幸福路小学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结对帮扶教师、班主任老师进村入户,开展教育助学脱贫攻坚走访慰问活动。

  幸福路小学全体校行政人员和36名班主任老师分成21个小分队,利用午休和下班时间,冒着寒风冷雨深入“三帮一结对助学”的贫困学子家中嘘寒问暖,送去米、油等过冬物资,并实地察看了学子的家庭住所,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面对面向家长宣传讲解有关扶贫政策,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好好学习。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41户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提升了家长对教育资助政策的知晓率与满意度。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深受感动,纷纷称赞道:“这些学校领导和老师贴近学生,关心群众,为民办实事,真是我们的好老师呀!”

  走访后,学校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交流走访情况,商量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帮助学生安心学习的路子。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切实将“大手拉小手,幸福一起走”教育助学脱贫攻坚行动落到实处。了解到五年级祝某家庭因父亲残疾,母亲文化低,家庭劳动力缺失,无固定经济收入的情况后,该校安排其母亲到学校从事保洁工作,每月增收2000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乐 周海波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6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