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与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湘机构负责人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廖洁 编辑:黄河 2018-12-12 20: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与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湘机构负责人座谈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传播优势

  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擂鼓助威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湘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湘机构负责人对湖南工作和加强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意见建议。杜家毫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传播优势,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擂鼓助威,共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通报了今年以来中央新闻单位对我省宣传报道的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央媒驻湘机构负责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宣传湖南、推介湖南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感谢央媒驻湘机构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长期以来,央媒驻湘机构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推出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报道,有力提振了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力促进了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杜家毫说,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携起手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杜家毫说,中央新闻媒体是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具有强大的舆论引导力和社会凝聚力。央媒驻湘机构全体同志工作生活在湖南,是湖南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也创造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主要体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坚定不移抓产业兴实体,拓增量、优存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房价洼地”构筑投资福地、人才高地;坚持精准施策,妥善化解政府债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大力降成本补短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湖南、宣传湖南、推介湖南,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影响的报道,共同讲好湖南发展故事,树立和维护湖南良好形象。

  杜家毫强调,省市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与央媒驻湘机构的联系,主动与记者交朋友,积极回应媒体关切,虚心接受媒体监督,并积极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加强学习,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发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新闻工作纪律,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廖洁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