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大跨境电商落户长沙高新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向宏鑫 2018-12-13 09: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李立婷)今天,长沙高新区与阿里巴巴等6家跨境电商领军企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6个电商项目落户麓谷,覆盖人才、物流、贸易流等多个领域。

  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通拓跨境电商、澳鹏跨境电商、Kilimall非洲跨境电商平台、数魔跨境电商、长沙高新区香港海外仓等6大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

  由长沙高新区和湖南中芯供应链有限公司共同筹建的香港海外仓项目,旨在通过香港仓辅助招商引流工作,使国内外芯片设计、芯片分销、芯片应用企业与长沙高新区企业合作,在不改变物流路径又节约仓租的情况下,实现一般贸易异地报关。

  湖南中芯供应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香港海外仓的第一期建设计划将在中芯自有1400平方米香港仓基础上根据需求进行升级改造,未来3年内预计实现3000至5000平方米海外仓,供长沙高新区企业和国内跨境电商企业使用,将可带动新增外贸交易8至10亿美元。

  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已拥有艾瓦特谷歌跨境电商、网来云商跨境电商、eBay跨境电商培训中心等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安克创新、联科跨境电商等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年交易额近5亿美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