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西观沙路新增一处地下通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林雨 编辑:李丽 2018-12-13 09: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林雨)经过大半年的紧张施工,位于岳麓区观沙路与含光路交叉口的地下通道提前一个半月进入施工扫尾阶段。近日,该地下通道通过预验收,进入试通行阶段,今后周边市民过街将更安全、更便利。

  观沙路与含光路均为城市交通主干道,人流量和车流量大,附近有长沙市实验小学,人车不分流的交通组织安全隐患较大,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时有发生。为给周边居民创造便利的出行条件,降低学生通行马路的安全风险,同时确保车辆通行顺畅,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投资修建了该地下通道。

  根据设计,观沙路与含光路交叉口地下通道采用“口”字形布置,由4个出入口连接各个路口,均设置无障碍坡道和梯道;主通道总长为309.58米,通道入口净宽(梯道+侧壁+坡道)5.6米,建筑面积约4660平方米;地面采用大理石铺设,充分考虑到了市民通行防滑和舒适性。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交叉口周围八方小区、商业街及小学人车争道、道路交通混乱的局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林雨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