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深入新化各村组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杨滋 2018-12-13 11: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178_副本.jpg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与村干部交流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陈懿)12月10日天寒地冻,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率县政府办、研究室相关人员冒着路面积雪结冰,深入到温塘晏家、永溪,田坪白岩等十三个村,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副县长马金福陪同调研。

  在温塘镇、田坪镇党政负责人的带领下,左志锋先后来到温塘镇永溪村、邱住村、晏家村、大坪村、支华村、米家岩村、袁家溪村、周家村、赵龙村、龙谭桥村、眼花村和田坪镇白岩村、鹏程村、官帽村,察看各村的扶贫资料,与村支两委及扶贫工作队进行交谈,以问答形式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产业开发的情况,并一一记录下来进行比对。

  在调研中,左志锋对各村、各个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所做出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脱贫攻坚中,各乡镇、村支两委、扶贫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的就业两个核心去开展工作,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及全村村民的积极性,凝聚基层党组织力量,带动贫困户参与其中,要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主动作为,利用本村的资源,发展村社合一,形成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大力地发展集体经济,形成示范作用;各村要详细了解贫困人口的就业情况,做好台帐,了解贫困村民的就业需求和技能,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介绍,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就业难的问题,注重贫困户的持续增收致富;要健全完善档案资料,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精做实,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2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