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杜政峰:引领群众产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2018-12-13 10: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你这池塘周边的草要清一下,不然腐烂入池会影响水质,降低产量的!”已入冬月,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街道长沟子村区人大代表、养殖大户杜政峰虽已出完了今年的才鱼,但他仍然是闲不下了,来到该村才鱼养殖户汤华平鱼池上,询问今年产出情况。杜政峰决定将周边的才鱼养殖户都走一走,看一看。

  杜政峰是个特色养殖“老把式”。第一个在村里养龙虾,又养才鱼,还开办了蛇场,仅蛇场的产值就1000多万。在自己富起来后,他多次向各类慈善事业捐款捐物10多万元,逢年过节他都主动去探望空巢老人、五保户和大病救助对象。在他的带领下,周边20多户村民从事才鱼、小龙虾、蛇等特色养殖5000多亩,纷纷走上特色养殖的致富路。

  杜政峰在村里的威信越来越高,使他能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做好政府和百姓之间的连心桥。近两年来,他就提出了《关于加大君山垸内供水管网改造力度的建议》《淘汰君山垸内专业生猪养殖户、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等议案,得到了人大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让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29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