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陈纲 2018-12-13 10: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2018年已近尾声,年内需要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目前进展如何?12月12日上午,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先后前往市民之家、西湖山公园、淮川河等地,实地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要加快项目进度,按时完成任务,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今年,浏阳市计划新建5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目前,位于市民之家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经完成建设,预计下周正式投入使用。

  黎春秋首先直奔市民之家,实地察看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建设情况。该自助图书馆总投资约60万元,设有门禁系统、桌椅、自助设备、温控设施等,共有纸质图书2500余册。黎春秋详细了解图书馆设施配套、服务功能等具体情况,现场体验了电子图书借阅流程。

  黎春秋要求,文体部门要算好“经济账”,对图书馆配套设施的价格、使用寿命等做到了然于心;要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与图书馆自助设备互联互通,方便市民在借阅图书的同时,就近办理政务相关事项;要保证好图书质量,多采购市面上畅销的新书,做好藏书更新补充工作,更好地满足各类读者的阅读需求。

  为给市民以更好的休闲健身体验,西湖山公园提质被列入2018年浏阳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沿着平坦的西湖山上山公路,黎春秋来到西湖山公园,实地察看项目进展。目前,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做着各项工程的收尾工作,其中步行游道已完成提质改造,观景台、文化亭等也在加快建设。

  黎春秋对该项目的建设进度、品质把控、人性化设计等给予肯定,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进度,确保在本月底西湖山公园能够开园,同时在扫尾阶段要更加注重细节,提升市民的爬山体验;在后期维护管理过程中,相关部门也要出台相应管理机制,将公园维护好、管理好。

  随后,黎春秋还调研了淮川河、济川河、浏阳河建成区污水直排口截污改造工程建设进度。

  淮川河、济川河、浏阳河三条河流主城区段共有44处污水入河直排口,住建部门现已完成43处直排口的整治工作,最后一处直排口也在加快整治中。黎春秋要求,一方面要抓紧推进截污工程,另一方面要加快实施浏阳市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双管齐下,让浏阳河城区段的水质优化、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29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