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通组公路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佩琳 徐旭晓 编辑:杨滋 2018-12-13 10: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佩琳 徐旭晓)“曹家滩村的公路硬化一直是村民的心病,2014年,我应村民之邀辞掉在外高收入的职务回家当选村主任我引进外资发展苗木种植,想以此带领全村脱贫致富。近年来,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好,把村里的致富路陆续修畅通了。交通方便了,村里的一千多亩山岭、田,转眼就被开发商给租下发展种植业,光租金一年就有几十万,村民们除了收租金,还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养家、顾家两不误。” 宁远县天堂镇曹家滩村田主任开心地说。

  在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过程中,宁远县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谋划、立足县情、多措并举、统筹安排、落实责任、确保质量”的原则进行建设,今年10月份,宁远县召开了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项目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作职责、任务;分管副县长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在项目管理上,成立5个项目管理组,对项目实行包干负责;在质量监管上,宁远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全面负责辖区内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等日常监督检查,村组义务监督,确保全县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的监督工作全覆盖;进度管控上,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并将情况上报县委政府;在资金保障上,成立建设资金保障组,及时将农村公路专项资金用于工程款计量支付。在完成统建项目的同时,督促市路桥公司及时增加施工队伍,组织实施计划外项目,确保宁远县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超计划完成。

  “2017-2018年,宁远县实施总投资超2亿元的400个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总里程435公里,预计今年12月底,宁远县将解决具备条件的所有自然村通畅问题,宁远县农村地区交通将更加便利,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交通基础,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分享发展成果。”宁远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佩琳 徐旭晓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29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