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文树勋出席《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2018-12-13 10: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市政协,就即将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征求意见。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主持。市领导李蔚、石长松、龚振湘、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参加。

  会上,参会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市政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取得显著工作成效。《报告》结构合理、布局科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总结过去客观全面,谋划未来科学务实。同时,大家重点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发展民营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忠雄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18年,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广泛聚智、聚力、聚情,在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诸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了长沙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将与市政协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长沙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忠雄强调,民众有所需,政府有所行,政府的首要职责是解决民生问题。《报告》要围绕民生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细化来年的工作目标。民生工作要聚焦创业就业、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住房、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社会创业更有劲头,让孩子们上学更加方便,让看病不再难、不再贵,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大力推动产业链建设,大力发展“四新”经济。营商环境要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为标准,保持水电气等要素资源和基本公共服务价格稳定,坚决保持长沙低房价的相对优势,以资源要素的价格优势打造产业发展的竞争优势,以百姓生活的低成本换取幸福的高指数。

  文树勋指出,《报告》充分体现了一年来长沙深化体制提效、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提速、民生保障提标取得的突出成效,2019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令人振奋。市政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