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族长鼓舞文化创意设计展亮相中南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编辑:于佳丽 2018-12-13 13: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瑶族长鼓舞文化创意设计展亮相中南大学

江华瑶族长鼓舞文化创意设计展亮相中南大学。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黎实)12月12日晚,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龙湾、湘江中央冲、濠江、大圩等地的八名瑶族长鼓舞艺人在江华民族文化宫内进行各种流派长鼓舞彩排,以参加14日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展艺厅举行的中南大学江华瑶族长鼓舞文化创意设计展闭幕仪式。

  此次展览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南大学基地、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南大学传承基地、中南大学对口支援与定点扶贫办公室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将展示中南大学针对江华瑶族长鼓舞的调研成果,展览从11月27日开始,到12月14日结束。

  中南大学江华瑶族长鼓舞传承基地自成立以来,基地始终秉承着“传承与创新并重,保护与传播共举,使传统文化成为高校育人的时代新旋律”的理念,赴乡镇,访传承人,集资料,撰报告,录图像,制长鼓,创新品……近五年来,该基地培养出的实践团队二十余次赴江华瑶族自治县,走访了大石桥乡井头湾村、桐冲口村,湘江乡中央冲村、白芒营镇秦岩村、涛圩镇西凤村、大圩镇宝镜古村等全部22个乡镇,探访江华瑶族织锦“八宝被”,与赵明华、盘上科、盘雄、盘鹰、李谊标等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邀请其参与相关教学与研究,共同研发文化创意产品。基地年轻的成员们凭着满腔的勇敢与热爱,将瑶族长鼓从大山中引来,并与外界文明冲击、融合,使得千年长鼓舞大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0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