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引导外迁移民种植冰糖橙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红艳 编辑:康晓乔 2018-12-13 16: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红艳)12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移民办获悉,今年唐洞街道天堂坪移民新村种植的数千亩冰糖橙喜获丰收,目前销售已近尾声,冰糖橙成为了外迁移民最主要的增收致富产业。

  资兴市唐洞街道天堂坪移民新村是东江水库移民避险搬迁到原香花、高码乡的两个集中移民安置点,共有移民搬迁人口478人。

  天堂坪临界永兴县,地质和气候都适合种植冰糖橙。从2010年开始,由资兴市移民局统一规划、统一引种、统一开发,高标准建设冰糖橙生产基地,促进移民避险搬迁户安居乐业。2014年,该村成立了天堂坪移民蔬果专业合作社,注册了“梦萦东江湖”商标,由合作社统一组织技术培训,严格无公害管理,实行产销“一条龙”服务,基地冰糖橙逐步向绿色、有机、规模、品牌发展。

  截至目前,天堂坪移民新村和周边群众共种植冰糖橙7000多亩,年产量 1.4万吨,实现产值70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红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