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构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体系 科学指导“三农”工作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杨滋 2018-12-13 14: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昨日,长沙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专家评审会议,加快构建长沙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体系,科学指导全县“三农”工作发展。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副县长毛葵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规划编制单位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成果;并由评审专家推选本次规划评审小组组长;参会单位负责人发表意见;各位评审专家各抒己见,就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并发表意见。

  作为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明确长沙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体系由“1+10”组成,即由1个总体规划统筹总揽、10个专项规划细化落实。长沙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体系内容包括五大振兴专项规划(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外加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农村综合改革和投融资模式创新五个专项。10月初,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11月下旬,两个规划的讨论稿基本形成。

  杨莉指出,规划指出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性,重在明确乡村振兴的大方向、原则。规划发展目标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充分体现长沙县特色;要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等工作要求,提升规划的长期性、科学性和可实施性;要根据评审专家提出的建议意见,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做好规划工作,为长沙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引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0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