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成立 “赤脚医生”有了自己的“娘家”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18-12-13 16: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12月12日上午,湖南省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成立大会举行,来自全县52名“赤脚医生”自发成立的“乡村医生协会”正式宣告成立。这是邵东县首个乡村医生协会,乡村医生们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家。成立大会上,全体乡村医生进行了宣誓。县卫计局、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是由县里的乡村医生自愿发起,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民间团体,是全县基层医疗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协会的成立,凝聚了行业力量,加强了信息交流,充分发挥了协会服务的专业性,搭建了乡村医生相互交流的平台,构建了与政府及上级卫生部门沟通的桥梁,为邵东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章程》《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财务管理制度》《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关于协会经费来源及开支的有关规定》等。大会选举产生了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首届理事会、秘书长、副会长和会长,

  大会选举产生了乡村医生李德群当选为首届会长,并在大会上作出表态和承诺,希望全县乡村医生利用好这个学习和广泛交流的的平台,通过乡村医生协会的成立更好的带动大家集体学习、共同进步,并带动整个乡村医生队伍的发展。

  邵东县共有900余名乡村医生,他们长期奋斗在农村基层卫生战线,是农村防病、治病的主力军。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为保障广大乡村医生的生存和发展权益提供了平台,更好的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成立后,我们将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创建自己的学习平台,提升服务能力,为老百姓提供最优质、最廉价、最方便的治病防病的地方,更好地服务百姓。”协会秘书长唐乐欢说。

  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会长李德群介绍,协会将立足于行业自律,在协会会员间多方面展开经济互助、技术交流等各项活动,使原本一盘散沙,缺乏组织和纪律的乡村医生团结起来,为农村的防病、治病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卫生知识宣传等方面进行服务,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为未来农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1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